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勞動法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商標登記, 台中豐原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請低配你的人生  文/宋振杰  前些時,有一條微博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并被廣泛轉發:一部高檔手機,70%的功能都是沒用的;一款高檔轎車,70%的速度都是多余的:一棟豪華別墅,70%的房間都是空閑的……  這條微博之所以引起大家的共鳴,著實是因為,我們殫精竭慮追求的原來是一些自己本來就不需要的東西,我們引以為驕傲的、炫耀的東西原來就是一些累贅的、多余的東西。而且,因為對于這些無用價值、額外、多余的追求,使很多人付出了時間、精力、身體、心靈乃至于家庭幸福的代價。回過頭來看看,想想,才發現自己誤入了歧途,悔之已晚。  現代科技的進步,物質生活的世界,就像一個妙齡少女,在不停地、不斷地撩撥著人們欲望的神經,到處是誘惑,到處是刺激,也到處是陷阱,讓人們欲罷不能。這種情況其實在電影《大腕兒》中,馮小剛已經用他的馮氏幽默給人們淋漓盡致地展現了出來,讓我們再來重溫一下里面的經典台詞:  “(建房子)一定得選最好的黃金地段,雇法國設計師,建就得建最高檔次的公寓,電梯直接入戶,戶型最小也得四百平米,什么寬帶呀,光纜呀,衛星呀,能給他接的全給他接上,樓上邊有花園兒,樓里邊有游泳池,樓子里站一個英國管家,戴假發,特紳士的那種,業主一進門兒,甭管有事兒沒事兒都得跟人家說:may I help you sir(我能為您做點什么嗎?),一口地道的英國倫敦腔兒,倍兒有面子。社區里再建一所貴族學校,教材用哈佛的,一年光學費就得幾萬美金。再建一所美國診所兒,二十四小時候診,就是一個字兒:貴!看感冒就得花個萬八千的。  周圍的鄰居不是開寶馬就是開奔馳,你要是開一日本車呀,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你說這樣的公寓,一平米你得賣多少錢,我覺得怎么著也得兩千美金吧,兩千美金?那是成本!四千美金起!你別嫌貴,還不打折。你得研究業主的購物心理,愿意掏兩千美金買房的業主,根本不在乎再多掏兩千。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嗎?成功人士就是買什么東西,都買最貴的,不買最好的。所以,我們做房地產的口號兒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貴!不求最好,但求最貴!”  有話說,藝術來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其實,上世紀末的馮氏幽默簡直就是現代人生活心態的一個真實縮影和翻版。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你去買電腦,導購員不停地推薦一款新電腦,什么雙核處理器,超大內存,N個G的硬盤,上千萬像素的攝像頭,藍牙功能……其實,你在來之前,對買電腦的要求不過就是“寫寫東西,上上網,發發郵件”這么簡單。可是,你經不起導購人員的勸說和介紹,原來的想法拋之腦后,咬著牙花三倍的價錢把一台高配的電腦帶回家,一段時間之后你才后悔起來:那些天花亂墜的功能幾乎沒用過!  其實,生活原來可以更簡單的!這就是目前流行的一種生活理念:低配人生。  所謂低配人生,并不是讓我們憶苦思甜,“艱苦奮斗”,過上那種苦行僧的生活,也不是要壓縮自己的生存空間,降低生活質量,而是要在這個充滿選擇的社會里,在這個欲望不斷擴張的世界里,學會辨別與放棄,做到適可而止。這種生活態度,不勉強,不逞強,有力掌控自己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幸福人生。  有一位網友小田,兩年前在父母的幫助下,買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20萬,還有近60萬的貸款,貸款15年,月供3000多,是他眼下工資的一半還多。剛開始他認為這樣做不僅讓自己住上了寬敞房子,同時也是一種長期投資,他挺高興也挺自信。可是,一年之后,他感到這套房子給他帶來的壓力遠遠超過自己當初的想象。  小田說:“因為這套大房子,我的生活質量與住小房子或者租房子住的同事、朋友相比,下降了很多。同事們都去休假旅游了,但是我一想到休假會減少收入,就沒有了旅行的興致了;朋友邀請我一起去看演出,觀看中朋友笑得前仰后合,可是我總在為幾百塊的票價換算成房貸的結果而感到懊悔;和女朋友去看個電影,都要挑選打折日……我常常想,我真的需要這樣一所大房子嗎,我需要把自己的人生變得這么悲催嗎?”  更有甚者,因為這套大房子,小田和女朋友的關系越來越差,原因是女朋友希望他能買上車,希望買高檔家具、家庭影院,總而言之,希望小田升級房子里的所有配置,而小田根本達不到這種要求,最后在持續的爭吵中,與女友分了手。  現在,小田終于想明白了,他把大房子換成了小公寓,還在微博上注明:新生活,從今天開始。他說,我的房子變小了,空間反而更大了,我的理想有了更多的儲存空間。  有時候,我們擁有的物質越多,給理想的空間就越少。適當低配的人生,不僅會讓我們更輕松,更從容,提高幸福指數,也會讓我們遠離誘惑,更專注于自己的夢想與目標。  居里夫婦結婚時,他們的會客室里只有一張簡單的餐桌和兩把椅子。居里的父親知道后,寫信告訴他們,準備送給他們一套家具,問他們喜歡什么樣的家具。看完信后,居里夫人若有所思地說:“有了沙發和軟椅,就需要人去打掃,在這方面花費時間未免太可惜了。”居里對新婚妻子說:“不要沙發也可以,我們只有兩把椅子,再添一把怎么樣?客人來了也可以坐坐。”“要是愛閑談的客人坐下來,又怎么辦呢?”居里夫人還是不同意。最后他們決定,不再添任何家具了。  無獨有偶,美國著名作家斯蒂芬·金則有一個著名的“小桌子理論”:他寫作的時候,只需要一張小桌子,一平方米大小,學生桌模樣。一盞台燈足以照亮桌面,上面擺放著稿紙或者電腦,其他就沒有什么東西了。  在這張簡陋的小桌子上,斯蒂芬·金寫出了許多經典作品,他的不少著作一直穩居美國暢銷圖書排行榜多年。有一年,在夫人的建議下,他給自己換了一張又寬又大的寫字台,材質一流,裝飾一流,與他一流作家的身份更般配。可是,沒有多久,斯蒂芬·金還是放棄了那張體面的大桌子。他說,這張大桌子讓他靈感全無,注意力隨時被桌子上的小玩意兒吸引走了。自此之后,他只用小桌子寫作,并將之作為寫作的重要心得。  在高配置、高檔化、光鮮體面人生的陰影里,可能蜷縮著無數卑微的、扭曲的甚至是痛苦不堪的靈魂。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車子、鉆石級VIP……即便你傾盡所有,暫時擁有了這一切,獲得滿足的可能不是自己渴望自由、實現價值的心靈,而是被世俗所熏陶的、渲染的、難填的欲壑。  浮躁難耐的社會里,2500年前老子的聲音也許會給我們帶來一絲清涼: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是以圣人為腹不為目,故去彼取此。”——《道德經》第十二章  “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銳之,不可長保。金玉滿堂,莫之能守。富貴而驕,自遺其咎。功遂身退,天之道也。”——《道德經》第九章 請相信,這是一個美好的過程 無論如何,都請記得一直一直向前 請相信,這仍是一個拼能力的時代分頁:123

冰雪之后是春天  文/厲勇  不管你有多么不喜歡冬天,也不管你對冬天有多抵觸,冬天,總是按著時間的節拍準時到來。  同樣的,不管你多么討厭人生的低谷期或寒冰期,這樣的日子或時期,總是如冰雪一樣呼嘯而來,將你卷入其中,你無法逃離。無論是明星大腕,還是普通大眾,每個人的人生,都無法躲避“寒冰期”。那些明星大腕,被雪藏或冷藏過的,不在少數。  在這樣一段灰色的日子里,如果你迷惘或焦慮,或者一味自怨自艾,那是永遠都找不到出路的。但是,只要你敢于作一次困獸之斗,只要你有信心,隨身攜帶著樂觀,繼續努力,不停抗爭,你一定能盡快走出“寒冰期”,迎來自己人生的春天。別忘了,冬天的冰雪融化之后,迎接你的,將是一個明媚而充滿生機的春天。  在我三十年的人生歲月里,我已經經歷過兩次人生的“寒冰期”,且正在經歷人生的第三次低谷。  那年,我15歲,一個叛逆而懵懂的年紀,在鎮上的初中讀書。父親突然因病去世,我的整個世界都坍塌了,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面對!沒有人告訴我,也沒有人安慰我,給我指點迷津。  在那段悲傷的日子里,我整天如同生活在彌天大霧里,看不清未來的方向,我如無頭蒼蠅一般,跌跌撞撞。  我的學習成績急劇下滑,從年級的前10名,滑到70名開外。  第一個人生的“寒冰期”徹底把我打到谷底,我并沒有很好地應對。直到有了繼父,上了高中,換了環境,我才徹底從中走出來。  第二個“寒冰期”,是在我高三考大學時。我雖然考了超出二本線二十多分的分數,卻差點因為高考志愿沒填好而上不了大學。在省城的表舅告訴我,我第一志愿填報的學校分數太高,暫時還沒有學校錄取我,但還可以去補報志愿。  從那一刻起,我陷入了極度的恐慌和焦慮中。我滿臉愁苦,害怕自己十年寒窗,因為志愿沒填好而落榜。我擔心自己成為村里人的笑柄,我聽見鄰居家姐姐在問我媽:“你家阿勇沒被錄取嗎?”我埋怨表舅沒指導我填好志愿,我不想復讀,我甚至怪母親有這樣一個表弟……  去補報志愿那天,我的心情和那天的天空一樣,陰云密布。  我的高考錄取通知書姍姍來遲。直到它來的那一刻,我才如釋重負。  現在,我明白,我那時的恐慌和焦慮都是多余的。(www.lz13.cn)哪怕我能稍微樂觀一些,我也不會搞得母親和家里,都因為我而滿是愁云,我也不會付出那么沉重而慘痛的代價。  如果可以重來,面對第一個“寒冰期”,我不會叛逆到和班主任作對,我的學習成績也不會一落千丈。我會坦然接受命運的安排,樂觀而努力地活著。  面對第二個“寒冰期”,我不會像沙鼠一樣焦慮,從而讓自己在恐慌和焦慮中度過了那個漫長的暑假。我會重整旗鼓,好好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涯,在大學里崛起。  無論什么時候,無論走到哪里,都要隨身攜帶自己的陽光,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融化冰雪。  無論什么時候,無論身處何方,我們都要努力墊高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接近出口。  我現在還覺得,雪藏和冷藏并不一定是壞事。因為雪藏和冷藏其實也是保存食物的最好方法。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所以我們都要自信陽光地生活 為了金秋那沉甸甸的麥穗,我決不辜負春天 三十歲之后,我還要當自己分頁:123

勤奮+謙虛的年輕人是無敵的  文/Jack  去年寫過一個帖子《卓越的品質》,寫完后總覺得不夠好,一直在想,到底哪里沒說透沒想透。  晚上在豆瓣閑逛,突然想通了,其實就是一句話:勤奮+謙虛的年輕人是無敵的。  1、回憶過去,其實我犯過無數錯誤,但最大的錯誤,就是不夠謙虛,如果我謙虛一些,更低調一些,機會要多很多。我夠勤奮,但是不夠謙虛。  2、不是每個人都謙虛,但謙虛幾乎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品質。  3、中國人喜歡熟人,對陌生人防備心理要強一些,想求人,想結識牛人,謙虛一些去求是最保險的,姿態夠低,才有機會。  4、謙虛就會防止過度自信,避免被人捧殺的風險。不過,年輕的時候想不起這些,大部分年輕人根本擋不住牛逼的誘惑,裝孫子還沒裝好,牛逼哄哄不是死的更快么?想不清楚這個道理,一生的風險太大。  5、謙虛下來,就沒風險,所謂厚德有福,勤奮的努力才不會被浪費。謙虛而不勤奮,容易被人誤解為窩囊廢。  6、人間榮華富貴無數,唯有謙虛勤奮之徒才能盡數攫取,還在看如何月薪過萬么?還在想著炫耀自己剛剛晉升一級么?沒關系,只要遇到一個謙虛的精英,你就會發現自己所有的傲驕都蕩然無存。  7、謙虛+勤奮的人,沒有理由不沉穩(因為發自內心的謙虛),沒有理由不自信(因為始終如一的勤奮),也沒有理由不沒有耐心。所以五個指標,現在看只有兩個。  8、有人說,我很謙虛低調,但一直沒好運氣沒有發達,你謙虛的目的是什么?難道不是為了獲取更多的資源和機會嘛?你把老實和安分守己當謙虛,我也沒辦法。謙虛是為了更好的表現自己。  9、如何謙虛又善于表現?這是門大學問,我說不清,做為問題拋給大家,請高人指點。  10、謙虛是一個貶義詞而不是褒義詞。希望這句話說清楚了。  最后,肯定會有人回帖要說說太虛偽,說做作,說人生應該真性情,沒關系,留言吧,有話不說憋的慌,恕不回復。 洛克菲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第15封:財富是勤奮的副產品 勤奮讓世界如臨大敵 關于謙虛的名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稅務行政救濟
住宅建設產業節稅方式 PVC產業節稅方式 什麼情況下,非開發票不可

arrow
arrow

    tg69md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